其實,在感到挫敗之餘,我也不禁這樣想。

她說她覺得我完全不接受她的想法。我想找她談時她說她無法和我溝通,所以請老師來和我溝通。她說她覺得我英文程度比她好,怕我不服氣,所以請老師和我談。
怎麼我卻覺得,在我嘗試找一個介於我和她意見之間,而能讓雙方都接受的方法時,她只是一味的想說服我,甚至想透過老師來說服我。怎麼我也覺得,她不好溝通?我從未意圖改變她的想法,因為我知道她不是另一個我。我試著退一步,試著拼湊一個不完全合任一方的意,但均"可接受"的方向,卻發現她的方向是她可接受的唯一方向。我們對話的時候,我發現她說十句我說不到一句,這真的是討論嗎?

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open to dicussion 的人耶,我覺得我不會介意別人直言指出我的錯誤什麼的,難道我給人的印象竟是相反?況且,我其實覺得她的英文比我好,在很多方面。

國文課說到正名,其實這個英文新聞是沒有所謂的組長的。那為什麼,我們必須遵循特定人的想法呢?她說英文老師也是這樣想的,但我給老師看的每份稿,她都是說很OK的呀。

我該讓步嗎?還是堅持?


活潑明快的語句就真的好寫嗎?我的文章我的劇本一向走淺白路線。不用艱深字詞或是晦澀語法,希望易於理解同時營造輕鬆氣氛。可是誰發現整篇稿件幾乎沒有重複的句型、單字、片語?要花多少心力讓許多頁的圖表資料濃縮成盡量簡短的摘要讓人一聽就明瞭?我寫幾個小時的稿,她說讓她寫只要十分鐘。很傷人哪,其實。我承認我不是那麼的天賦異稟,可以如行雲流水一揮而就,但我至少也是字斟句酌,一點一點細細琢磨成的。這樣每次交出每次被全盤否定,我也很無奈,不知道該怎麼辦。

堅持下去就只有退出了,想辦法讓班上同意我退出。應該不會太難吧(苦笑),畢竟大多數人(應該吧)都知道她很想自己寫稿。

讓步,就是繼續這樣了。我不可能在這種時間再去成天看CNN,培養CNN主播式的寫作風格。她要繼續把我的每份稿件送進字紙簍就送吧,要跟多少人宣揚我的"不負責任"就宣揚吧。我也不能多做什麼。


頂多,就是不要放在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evia 的頭像
    saevia

    saevia

    sae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