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果不其然有高二學姊向我抱怨18班學妹似乎沒讓她們感受到太多的友善。除了道歉,我也告訴她們我已經提醒過學妹了,希望各社團接下來的社宣不要放棄18班。
我覺得這件事真的非常的重要,雖然已經在118跟學妹提過,不過我還是把它打了出來。不只是提醒學妹,也有一部分是要提醒自己,別讓太多的事情抹滅了天性中友善熱情的那一面。

--

中午跟著相聲社的到118,本來是想說有朋友在中女相聲,順便看看招生情形。但到了現場,雖然不意外,卻令我想起去年招生的事。
當年的我們給了許多社的學姊不好的印象,尤其是樂旗和儀隊,我是在儀隊朋友告知後才驚覺這樣的情況。而各社之間都會口耳相傳的,所以連帶的是許多社的學姊都不願來18班社宣了。大老遠的爬到六樓,面對的卻是一群愛理不理的學妹,有再大的熱情也會被澆熄的吧?
但事實是這樣的嗎?不是!那為什麼會給人這樣的感覺呢?

我想說的是:學妹呀,十八班這個光環,本來就會給人高傲這先入為主的錯覺。
也因此,我們要更努力打破這刻板印象。
爬了層層樓梯來到六樓,是很累。也很可能,也會對六樓的學妹有更高的期待,希望跑這一趟是值得的。
就算是不認識的學姊,當她們站在台前時,請用眼睛看著他們吧!
其實很多社團跟我們原本想的可能有差距,不聽,怎麼知道呢?
別從台前經過,或是從前門出入。如果必要離開教室,稍微繞一下走後門吧。
試著說說話,就算是"學姊的旗袍好特別"這樣的話也好。"謝謝"或是"學姊再見"都是很簡單卻很溫暖的話。
別讓每次社宣完,都聽到學姊抱怨18班的冷漠。
我們明明知道不是這樣子的!那就別讓其他人這麼以為,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evia 的頭像
    saevia

    saevia

    sae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