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定義

「妳要跟誰打?」
「某某她們呀。」

--
小若版

「我可不可以跟妳打?」
「我有跟別人了,可能不行囉。」

--
某人版

「妳要跟誰打?」→就是字面上意思呀
「某某她們呀。」→只是陳述事實嘛,反正,就跟之前一樣的組合囉,她們當然包括妳。



於是誤會就這麼產生了。



二部曲

「你在哪?」
「打桌球。」
「是喔?」
「嗯。」

--
小若版

「你不是要跟我打桌球?」
「我在跟別人打了。至於妳的話......」
「你真的沒有要邀我過去的意思?」
「沒有。」

--
某人版

......就是字面上意思呀,回答的都是陳述事實嘛。




後續報導

小若在教室一直哭一直哭,阿冬冬和佩佩都是好人,謝謝。不是她的錯,她也是很好很好的人。她不是故意的,她甚至根本沒有想到。是小若總是想太多又沒用的愛哭,笨蛋。


不可以有絃外之音。
不可以以為每個人的思考模式都和自己相同。
不可以太黏人。
不可以把事情想到不好的一面去。
不可以什麼都不問自己亂想。
不可以莫名奇妙懷疑自己被討厭。
不可以總是覺得自己有一天會被全世界拋下、遺棄。
不可以沒有安全感。

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evia 的頭像
    saevia

    saevia

    sae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